家校携手共育 助力美好征程——日坛中学高二年级第二学期期中阶段家长会

发表日期:2023-06-01 来源:作者:

   

  每一份温暖的教育,都是从相知开始,在相携中升华。为了更好地促进家校的沟通与交流,凝聚家校的教育合力,共同寻找最佳教育方法,2023518日下午,日坛中学高二年级召开了期中阶段家长会 

  会议第一部分是由学校介绍高二年级整体情况和教育教学工作的交流。教学处梁志鹏主任及德育处王丽娟主任进行发言。梁主任首先明确了近五年北京高考的报考人数,面对如此“内卷”的竞争压力,又给家长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帮助孩子确立高考的目标,配合学校形成六种意识,配合孩子提高学习效率,让家长做到心中有数,眼中有路,手中有法。王主任首先肯定了高二年级学生的整体风貌,赞扬了高二学生在学校发挥的中流砥柱的作用。之后明确了家校合作中的几个关键点:加强对孩子安全意识的培养,对孩子进行尊师重教的正向引导,培养孩子的敬畏心,高效陪伴、劳逸结合、关注习惯。最后提出了家长和学生能够真正融入日坛文化,助力孩子真正成人成才! 

  家长会的第二个部分则由各班班主任、固班老师及走班老师主持。他们就孩子的期中成绩、学习习惯、行为习惯、品质发展等与家长进行了全面的反馈与沟通,针对孩子们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可行的建议。老师们向家长反馈了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并希望家长能支持老师、支持学校的工作,能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希望家长能多关心孩子的学习,和老师紧密配合促进孩子的成长。 

  家长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家长会是思想碰撞、心灵交流的良好平台,拉近了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达到了“家校携手共育,助力美好征程”的目的。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