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共育 助力美好征程——日坛中学高一年级第二学期期中阶段家长会

发表日期:2023-06-01 来源: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让家长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方向,就家校共育达成共识,从而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高中部于516日下午1500召开了高一年级学生家长会,本次家长会由德育处王丽娟主任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学校领导汇报学校工作,阐述家校合作教育的重要性;第二阶段召开了班级家长会,由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与家长交流班级管理和教学情况。 

  首先,德育处王丽娟主任为家长们介绍了高一年级在养成规范方面的基本情况,并从重视家庭教育;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建立良好亲子关系;实现双向互动沟通;塑造独立幸福个体;培养孩子形成健康心理;注重高效陪伴;加强对孩子安全意识培养等多个方面和各位家长共同探讨了关于孩子的教育成长问题。 

  教学处杨平主任为家长介绍了我校“入校即静,入室即学,入学即专”的十二字学风,展示了同学们坚持三零晚自习的良好学习状态。阐述了优秀是教出来的理念,并与家长探讨了高考与育人的关系,提出要做到宁静致远的听课状态,说明了在学习中保持注意力集中的重要性。建议家长在家庭教育中要做好价值示范,引导孩子们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 

  第二阶段会议由各班班主任组织在班内召开。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介绍了本班在德育管理和教育教学方面的具体情况,表彰了一大批在学校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同学,就学生的日常行为管理与家长进行了深入沟通,家长就各自教育子女中存在的问题与班主任进行了沟通交流,最终达成了共识。 

  会后,家长们完成了本次家长会的反馈问卷,家长们表示,对学校管理和班级管理非常认可,对学校的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日坛中学老师的教育教学方式、方法高度赞同,对孩子的发展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本次家长会得到与会家长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我们也深信通过这次家长会,学校和家长的联系会更加密切,也坚信在学校、家长和孩子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实现我们共同的美好愿望。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