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一vlog”及“西游记趣配音”——日坛中学四惠校区英语学科月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3-05-31 来源:作者:

 

  五一劳动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学校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好时机,为此校区英语组开展了以“五一vlog”及“西游记趣配音”为主题的英语学科月活动,校区领导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为同学们鼓劲加油! 

  这次活动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五一假期学生的vlog展示。学生以vlog的形式讲述自己的一天,从简单的记录到细致的表达,学生在短暂的时长里诉说着生活中的点滴瞬间,每一帧画面都有一种对生活庄重而认真的浪漫。地道的语音,优美的画面,中英文字母的配合,简直就是一部优美的旅游宣传片。第二部分西游记英语趣配音。《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其英文版对于英语学习者而言,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英语学习路径,同时也可以让全球通过英语来了解中国。学生们找来木棍当金箍棒,披上妈妈的大围巾当袈裟,扮起来有模有样,屏幕上播放西游记的画面,孩子们配上熟练地英语,到位的表情,夸张的动作,引来观众们的阵阵惊叫和掌声。 

  教学处主任张利新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参与活动的同学和老师的努力付出,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很高评价,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和老师们感受到了家国情怀,也让大家领悟到中华文化传承的意义。 

  校区校长郭素双高度评价此次活动的同时也通过时事分析,激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升英语水平和文化自信,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不断完善自我,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本次英语学科月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对名著的更深入理解,同时还用英语进行跨国际的交流。提升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对发音的准确性、语气语调的调整及听说的提高都有很大的帮助。充分体现了英语是一种交际性语言,将来对跨国际的沟通有很大的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为祖国的腾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