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共促发展”——日坛中学校四惠校区迎接校内教学联合督导

发表日期:2022-11-07 来源:作者:

   

  20221031日上午四惠校区迎接了北京市日坛中学校内教学联合督导,校长李克明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带领教学副校长蔡向文和校区校长、教学主任并邀请三位专家一起进校指导教学工作。为迎接本次督导工作,校区分别召开了全体教师会、备课组长会进行动员和部署,明确这项工作的意义和要达到的目标,教师们接受任务后十分敬业和投入,结合教学检查要求,认真进行教学设计、整理备课组活动记录,进行了期中作业检查、表彰、展示。 

  四惠校区迎接督导的时间恰逢校内期中联考后,因此确定的课型是有针对性的期中试卷讲评课,初三语文、数学、物理三位备课组长在接到任务后积极与专家联系,设计、修改教案、学案、PPT,在时间非常有限的情况下还是呈现了较为高效的课堂教学,其中语文牛青青、数学刘红菊的两节课是利用创新泰克平台在校内进行同步播放的。听完课后,专家们针对三节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三节试卷讲评课都是从学生的实际问题出发进行错因分析的,通过回归教材进行方法归纳,学生活动很充分、教师能够通过练习及时检验学生的掌握情况,通过变式练习提高学生举一反三的能力,教师教案书写规范,体现新课程特点和研究实践成果。专家也提出尝试转变学生学习方式的研究,为教师进一步调整教学方式指明了方向。   

  教学主任张利新进行了“精细化管理,提升育人质量”的主题汇报。结合学校工作计划、校区的实际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毕业年级管理、深入推进“双减”三大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明确把“奏响质量更强音”作为大事做细、做精、做出效果,让学生对未来充满希望,也为教师发展提供更高的平台。 

  通过常规检查、课堂听课等检查蔡校长高度评价校区教学管理规范,能够很好落实学校的提出的质量指标,以物理课为代表,很好落实了开学初的新课程培训的内容和理念,很有新课标的味道。 

  李校长表示通过校内教学联合督导达到了组织活动的目的,对试卷讲评课的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试卷讲评课应该明确讲什么、怎么讲、讲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效果,认为组织试卷讲评课给予教师们启发,很有意义。校区明确目标、积极行动,开展的大量的工作,并初见成效给予了表扬。李校长再强化聚焦目标,狠抓落实,抓好教学常规和教师能力提升,开展教学实践多给教师创造专业发展的平台,接下来做好期中质量分析,集团内进行交流借鉴经验查摆问题,共促发展。 

  检查当天师生表现出色,圆满完成任务,四惠校区借助校内联合督导工作,达到了不断完善校区管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推动校区办学质量不断提高的目的。 

    

语文教师牛青青试卷有讲评课

数学教师刘红菊试卷讲评课

物理教师李学杰试卷讲评课

专家、干部、教师听物理课

专家、干部和教师听语文课

语文教研员评语文课

数学教研员万书河评课

专家庄国先评物理课

 

教学汇报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