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惠校区召开2022-2023学年“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发表日期:2022-09-21 来源:作者:

  “青蓝工程”活动在校区已开展五载,青年教师在“专家引领、榜样示范、同伴互助”下成长迅速。为进一步打造教师队伍,促进新教师专业发展,2022年9月20日下午,四惠校区召开了2022-2023学年“青蓝工程”启动仪式,日坛中学校长李克明百忙之中来到校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教学主任张利新公布导师带教名单,校长李克明和校区校长郭素双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徒弟们为表达对导师的感激之情,纷纷献上鲜花,并抒发感想:语文教师周澍诗首先代表所有新入职教师表达对学校领导及导师们的感谢,并提出新教师不仅要向带教导师学习,还要以其他优秀教师为榜样,不断反思总结,学以致用,才能尽快找到符合自身特色的教学思路和教学风格,创造属于自己的教学魅力;综合实践学科教师李鸣鹤分享了入职校区的感想和收获,并结合切身事例分享教学实践过程中导师对他的帮助和指导,魏旭慧和张嘉琳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张主任介绍了三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工作踏实认真,教学成绩非常优异,所带班级稳定,面对困难毫不退缩,始终秉持积极乐观好心态,地理教师王婷、英语教师胡芳在朝阳区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并双双被评为区级优秀青年教师;入职第三年的博士刘娇娇刚刚承担了区级研究课,教学设计思路新、课堂效果好,得到了教研员的好评。她们三人各自分享新教师成长经历,王老师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胡老师强调新教师成长要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刘老师鼓励新教师: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要你是一颗有生命力的种子,就能在这里长成参天大树!

  理综备课组长李学杰曾获区级骨干教师、两届区级师德先进个人、区级阳光杯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作为导师代表向新教师作出承诺:导师定会对徒弟严格要求,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递给新教师,承担起“传、帮、带”的重任。李老师还对新教师提出几点要求:虚心学习,踏实工作;把握机遇,展现自我;同舟共济,教学相长。导师们带着期许向徒弟赠予书籍,希望她们快速成长早日成为优秀教师。

  郭校长感慨颇深:来到校区的老师们能够感受到四惠校区是一个团结的、温暖的、和谐的、昂扬的、充满真情且令人感动的大家庭。老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新教师,年轻教师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模样也是新教师学习的榜样。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郭校长对新教师寄予厚望,也对未来校区的发展充满信心。

  李校长参加此次活动非常感动,感动干部对于校区深沉的爱与洒下的心血,感动师徒结对时的温馨画面,感谢教师们的努力付出为校区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提出教学质量的发展重点在教师队伍的建设,新教师的加入壮大了教师队伍,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动力源泉。青年教师的成长在于历史底蕴、优良传统和老教师的言传身教,所以“青蓝工程”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李校长为校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注入了动力。感谢学校为教师发展积极搭建平台,也相信青年教师通过“青蓝工程”能够提速发展,早日扛起校区高质量发展的大旗。

 

  校长李克明、校区校长郭素双为导师颁发聘书

   

导师合影

   

徒弟献花

   

新入职教师代表谈感受

   

导师代表发言

   

导师赠书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