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远离校园常见犯罪——初中部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表日期:2021-12-01 来源:作者:

  为了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制精神,增强学生知法守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意识,11月18日,初中部邀请了法制副校长、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张力检察官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们在知法、懂法、用法中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权益。

  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以“以案为鉴,远离校园常见犯罪”为主题,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主要内容,张检察官在讲座中把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很多法律知识。

  张检察官在讲座中结合青少年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以及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教育学生知法守法;教给学生如何应对电信诈骗;如何在毒品面前保护自身安全以及怎样预防校园欺凌。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获益良多,以前总觉得自己学的法律知识离现实生活太远了,而今天的学习让同学们感到法律就在身边,只有知法懂法才能最大限度的远离违法犯罪,打造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

  我校此次法制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意识,进一步增高学生法制观念,促进了同学们自觉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在校园生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开展普法宣传的重要意义。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会更加自觉地遵守法律,用实际行动捍卫法律的尊严。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