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守护安全——北京市日坛中学初中部安全疏散演习

发表日期:2021-12-01 来源:作者: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安全有序疏散全校师生并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日坛中学初中部于2021年11月17日上午开展“珍爱生命 守护安全“为主题的安全疏散演习活动。

  安全无小事,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演习。因教学楼内班级多,学生特别集中,而楼道空间有限,为确保演习顺利,防止演习中因学生慌乱而引发安全事故,校领导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15日升旗仪式中向全体学生进行宣讲,王丽娟主任在班主任会着重强调,16日李彦冰校长在教师全体会上再次重申,全体师生都把疏散要求、疏散路线、注意事项等熟记于心。

  17日第二节课下课铃一响,各教室师生听到指令后迅速切断教室电源,打开教室前后门,离开教室。所有人都沿指定路线,放低身姿尽快向操场移动。按“先到先通过;先下层,后上层”的顺序撤离教学楼。楼道各个点位也提前安排了老师监督提醒,防止个别学生手插兜或拥挤推搡。学生们听从指挥,安全快速到达操场指定位置。

  此次演习做到了快、静、齐,安全有序高效,全校师生再次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突发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居安思危,平时重演练,遇险无伤亡;防患未然,定期演习,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这次演习使全校师生更加重视和配合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尊重生命,珍爱生命。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