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日坛中学高中校区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发表日期:2021-12-01 来源:作者:

  为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构建平安校园,2021年11月19日,北京市日坛中学高中校区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

  随着警报声响起,按照应急疏散预案的安排,教学楼、实验楼各楼梯口和转弯处的引导老师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的岗位,并按照岗位职责对学生进行疏导,组织学生快速、安全地疏散到安全地带。全校23个班级,899名师生,沉着冷静,听从指挥,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秩序,全部撤离到场指定位置,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紧急逃生疏散的演练任务,用时2分48秒。

  随后,德育主任来应红对本次应急疏散演习进行总结,对所有同学的认真参与提出了表扬。同时也强调了作为未成年人,应该具备基本的应急避险知识,提升自防自救的本领,逃生时做到冷静和秩序,既是对生命的爱护,对他人生命的尊重。最后,来应红主任带领全体同学就几个常用的逃生和自我保护的方法进行了讲解。

  灾难无情,生命无价。今后学校还会继续不定期开展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不断提升演练的真实性,使全校师生增强消防安全忧患意识,提高意外火灾的应对能力及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