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 抓基础 抓养成——日坛中学四惠校区初一年级期中质量分析会

发表日期:2021-11-16 来源:作者:

  北京市日坛中学四惠校区2021年11月11日下午根据初一年级实际情况召开了主题为“落实双减 抓基础 抓养成”期中质量分析会。

  教学主任张利新首先分析了期中考试一分两率、班级成绩和各分数段人数统计情况,张主任指出优秀生、优边生占比同比有所提升,对于教师们团结协作、敬业乐业的精神面貌给予肯定,通过教师们的群策群力,初一年级稳定发展;同时也指出学生学习习惯还未完全养成、个别学科成绩差异较大等问题,面对问题积极寻找解决方法,调动学生积极性,利用合作学习提高学生间互帮互助和共同成长。下一阶段教师们要合理规划进度,发挥协同作战的优势;狠抓课堂常规,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利用情境教学,落实双减,培养能力;运用好课后辅导,狠抓个别生的落实情况。

  作为年级牵头人和初一3班班主任,张燕老师分享了年级管理的经验。她提出严格落实“静”字方针,让学生从收作业、跑操、午休等等方面逐渐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五位班主任,步调一致,团结和谐,为初一年级形成良好的开端奠定基础。初一1班班主任李学杰老师表示面对目前学习能力不足的孩子,要及时和家长进行沟通,调动学习主动性,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并及时鼓励。初一2班班主任林星婷老师指出班里孩子目前存在着对于成绩满足不前的问题,要适当对学生进行激励。同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的学习也可以让学生在竞争中成长。初一4班班主任王婷老师和初一5班班主任石琨老师提到了面对家长过度焦虑学生成绩时,应该主动联系家长,分析学生存在的问题,舒缓家长紧张情绪。

  校区校长郭素双祝贺并表扬了校区初一年级在期中考试中取得的成绩,班主任们对于目前初一年级的稳定发展功不可没。希望班主任继续齐头并进,任课教师大力配合,初一年级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郭校长提出教育教学工作重点和期望:1、夯实基础、养成习惯,2、团结协作,3、加强个别生的管理,4、建立家校联系。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教学主任张利新进行期中数据分析

年级牵头人张燕老师发言

校区校长郭素双讲话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