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教学 助力学生成长“三课联动”动员会 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专题培训——北京市日坛中学四惠校区一线教师会

发表日期:2021-10-15 来源:作者:

  2021年10月12日北京市日坛中学四惠校区相继召开了教学、继续教育两个内容的一线教师培训会,王新副校长代表学校参会指导。

  教学处主任张利新首先带领老师们一起学习校长夏志清做的教学专题培训内容:一是精细教学过程,以“三课联动”为抓手,促进课堂教学改革,形成探究式为主的多样化课堂,“三课联动”要立足基础,重动机培养;立足学情,重自主学习;立足能力,重思维培养;立足内化,重学习程序;立足创新,重潜能开发;立足效率,重教育科研。二是精细教学研究,备课重策略研究、听课重比较研究、教学重反思研究、上课重组织研究、评课重诊断研究、案例重实证研究。结合校区实际和近期重点工作张主任提出了具体的工作部署,希望教师们能够把几项重点工作进行精心设计做减法,提高工作实效、提升专业发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接下来张主任就“2021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进行专题培训,明确此次培训是十四五继教必修内容,教学研究与信息技术提升工程紧密结合,提升教学信息化应用能力,并指导教师根据《学习手册》按时完成此项培训各个项目。

  校区校长郭素双强调“精细教学”重要意义,既能助力学生成长,又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因此要很好落实校长提出的“两过关一落实”,既课堂教学人人过关、班会课堂人人过关,备课组常规教研扎实落实。郭校长通过进班听课感受到双减工作背景下教师们的课堂发生了可喜变化,课堂活动丰富、部分作业能够当堂完成、探究性活动为主且探究比较深入。最后强调双减政策下的课堂应体现“育人”“情境”“探究”“思维”“信息”等要点。

  通过培训老师们对于双减政策下的精细教学有了更深的理解,相信以“三课联动”为抓手,四惠校区课堂课堂教学会更多样,校本教研会更系统、会更扎实,能够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教学主任张利新进行专题培训

校区校长郭素双讲话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