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胜追击 扩大优势 落实双减 提升实效——北京市日坛中学四惠校区初三质量分析会

发表日期:2021-09-24 来源:作者:

  2021年9月2日,校区教学主任张利新召集全体初三年级教师召开了初三年级质量分析会。

  张主任从总分、学科及各分数段的人数统计等角度对上学期初二期末成绩进行了科学详细的分析,特别表扬了英语、政治、数学取得的好成绩,肯定了教师和学生的辛苦付出。同时提出初三年级的发展目标和近期的工作安排,并提出四点建议:1.乘胜追击,扩大优势;2. 潜心考研,重在落实:从课标、教材、考题、考生等多方面进行考研,同时从基础知识、能力、方法落实到位,在课上要四巡四查,课后服务要做到日清周结;3. 激励教育、昂扬斗志,教师面对学生存在问题要严慈相济鼓励为主,班级管理中落实激励帮扶机制;4. 落实双减,有效辅导,书面作业要精留,针对学生差异布置分层作业,利用好晚自习时间进行作业指导工作。

  班主任老师分别从学生性格特点、成绩、家庭情况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分析,并提出下一步的具体措施。初三1班班主任胡芳老师谈到了一些学生具备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希望任课教师给与一些特殊学生更多的沟通,尽量有问题单独谈话。初三2班班主任孙清伶老师表示一些学生“喜欢辩论”,与之交流时以鼓励表扬为主;初三3班罗建玲老师介绍了三班个别家庭情况特殊的学生,希望老师们以柔和的态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德育主任刘智健老师表示: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学生的状态决定最终的成绩,希望老师们可以关注个别生的家长,得到家长的的支持,便于开展教育工作。

  校区校长郭素双谈到校区现在生源数量大幅增加、质量提升,源于严格管理和教师们努力付出。肯定了本届初三在初二年级的教学成绩稳定且突出,为初三打下坚实的基础,初三教师经验丰富、教师状态良好,相信结果一定不错。面对初三年级学生分化差异,我们既要注重优秀尖子生的培养,更要不放弃任何一个后进生,针对问题,找准措施,扎实落实,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团队精神,提升教学质量,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