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部学生参加2021年全国小学生信息学奥赛测试

发表日期:2021-09-24 来源:作者:

  2021年9月19日,初中部李昊天、赵明皓等9名同学在信息教师田宇老师的带领下,参加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举办的全国中学生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活动。

  为了更好的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我校技术组开设信息学校本课程。参与学生从初一年级开始,一直利用周二课后服务时段进行培训。经过了一年的学习,学生们已经掌握了顺序、选择、循环三大基本结构,并可以运用数组、函数编写来解答一些题目。认识了树、图、队列、栈等简单的数据结构。通过学习排列组合,不断提高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

  临近比赛,为了给学生更好的指导,田宇老师利用每天的课后服务时间为参赛学生精心辅导。通过历年真题的讲练不断提高学生对数据的处理能力。竞赛当天,尽管赶上连绵细雨,但这并没有阻挡师生们的热情。提前到达赛场、认真备赛、积极面对挑战,展现了阳光学子的风采。经过了一天的比赛,学生们收获颇丰。希望通过信息学竞赛能够更好的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学以致用,服务社会。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