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政策要求,续写良好师风,学习先进典型,共同应对挑战——日坛中学初中部召开新初一年级全体教师会

发表日期:2021-09-03 来源:作者:

  2021年8月30日,为了更好地根据新的教育教学形势部署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日坛中学初中部召开了初一年级全体教师会。会议由年级组长李岩老师主持,教学处张国惠主任出席会议,初一年级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效果得到了参会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会议首先由年级组长李岩老师结合“新情况,新理念,新方法,新角度,新挑战”五个主题对初一年级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分析。新中考改革和“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为老师们的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也为老师们的个人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会上李老师提出,老师们要结合单元教学研究、作业研究、综合实践活动和“朝阳杯”竞赛四个方法来思考,如何在新的形式、新的挑战下提高个人专业素养,培养符合党和国家要求的创新型人才。

  之后,李岩老师又重申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特别解读了其中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三点要求,对老师们提出了细化后的要求和具体的落实方法。此外,李老师在会上还提出了“一个忠诚,两个服从,三个热爱,四个关系,五个自觉”的工作要求,并结合双减政策的落实,对具体工作要点详细进行了解读。

  会议的最后,张国惠主任为老师们详细解读了本学期工作纪律、课时安排和课后服务安排,特别着重强调了教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重视同事间的协调合作,重视学生能力的发展。特别是对学生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的培养要细化到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要通过培训建立起一支得力的班干部队伍,为老师们的工作提供助力。

  新时期,新形势,新初一的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着诸多挑战,道阻且长。唯有以校区领导集体为引领,以班主任队伍为核心,以任课教师为主干,齐心协力,团结协作,才能将我们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加到位,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培育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教师认真听会

张国惠主任发言

教师李岩发言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