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中学初中部召开“壮丽百年引航向 坚定信仰做栋梁”——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发表日期:2021-09-03 来源:作者:

  秋风送爽,满载希望,又是新的一年。在这金色的九月日坛中学初中部全体师生隆重召开了“壮丽百年引航向 坚定信仰做栋梁”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线上开学典礼。参加本次典礼的由初中部校区校长李彦冰、教学主任张国惠、教务主任秦连志、德育主任王丽娟、德育主任解薇、总务主任赵冠楠。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校金帆书画院的师生们用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向祖国致敬。回望百年奋斗路,展望未来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接下来,由德育处王丽娟主任宣读2020-2021学年度表彰决定,对过去一年校园里优秀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接下来,我们邀请到北京市优秀班集体原初三7班的班长魏祥宸同学和大家分享他在日坛中学初中部的三年学习心得,并送上新学年的美好祈愿。

  初二、初三年级的学生代表们也纷纷表态,在新的学期,鼓舞干劲儿带领学弟学妹们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迎接新的挑战。初一年级的学生们也是元气满满,斗志昂扬,用一首饱含深情的诗朗诵《恰同学少年》展现了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伴着初一年级的朗诵声、初二年级的鼓舞声和初三年级的加油声,初三1班李佳熠代表全体学生在学期伊始郑重许诺:请师长们放心,奋斗有我。初一年级组组长李岩老师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在新的学期,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四有教师,做优秀的引路人。

  最后由校区李彦冰校长致辞,李校长结合学校发展历程,阐述了学校的发展理念,祝愿学校在新的学年里赓续奋进,创造出更加骄人的成绩。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全校区师生将会肩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惜时如金,求知报国,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