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兢兢业业 勇往直前”——日坛中学初中部召开初二年级全体教师会暨上学期期末考试质量分析会

发表日期:2021-09-03 来源:作者:

  质量是学校的生存之本,新学年伊始,在“双减”政策的推行下,为了明确方向,树立目标,扬长补短,减负提质,北京市日坛中学初中部于2021年8月30日下午召开了新初二年级全体教师会暨上学期期末考试质量分析会。初二年级全体教师和德育处解薇主任、教务处秦连志主任参会,年级组长田武媚老师主持。

  首先,语文、英语、地理三个学科的备课组长分别对初一期末考试中学生的学业成绩和学科的教学效果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对成绩和不足都做了思考,并明确提出了今后教学工作的方向。各科老师们都提到了工作要做“细”,研究学情,夯实基础,狠抓落实,养成习惯,重点做好培优扶弱等工作。

  之后由班主任代表吴晓莹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吴老师反复提到,“尊师重教、班风正、学风浓等氛围的营造”是打造稳定优秀班级的关键,“鼓励和引导学生求知的内驱力”是重点,而“热爱”是所有教师坚守的初心。

  年级组长田武媚老师以详细的数据为依据,对学生入口成绩和初一一学年历次区级统测成绩作了对比和分析,肯定了教师们在教学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初二年级教学的目标。田老师逐班逐科的分析科学严谨,切中要害,最后还为老师们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希望全体教师在新的学年继续努力,兢兢业业地勇往直前。

  最后,德育处解薇主任对以班主任为代表的所有老师们的辛勤耕耘、忘我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教师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尤其要重视优秀生的榜样力量,关心中等生和后进生的学业发展。希望全校老师团结拼搏,提升质量,不负初心。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