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观分析、坚定信心、找准对策、重视落实”——初中部2022届初三年级召开教师备考启动会暨年级质量分析会

发表日期:2021-09-03 来源:作者:

  2021年8月28号,我们召开了“客观分析、坚定信心、找准对策、重视落实”的2022届初三启动会,校区校长李彦冰、教学主任张国惠、德育主任王丽娟及新初三的全体任课教师怀着对新学期的期待,一起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物理王老师、语文马老师、历史庞老师,对初二第二学期期末考试的情况进行了分析,三位老师基于学情,分析了教学中的得与失,分享了备课组中如何做好日清周结,用科学的方法辅助教学,立足于课堂的经验。给各位老师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然后,班主任高宇老师,从班主任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班主任经验,从利用晨读八分钟了解学生,到对学生尊重和信任,带动良好的学习风气,再到“用引领替代带领”。10分钟的分享中,能看到高老师对学生的用心,对班主任工作的热爱。对教育教学工作的热忱感染着每一位参会的老师。

  年级主任赵老师,从数据出发,介绍了新初三年级两年来各个班级的发展概况。从点滴细节中,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及学科教师对整个年级的付出,见证了整个年级的成长。同时,在新学期中,要求教师重落实,做好四巡四查,对大家充满信心。

  德育王主任,对各备课组给予了肯定,相信在学校的支持、教师优秀、学生稳定和家长配合的背景下,各位老师一定会克服初三各种困难,勤勉创造出佳绩。

  教学张主任,对各位教师提出要做好新学校的备课,有计划,重落实。对待学生、对待教学都要投入,不仅做有情怀的教育者,更要做有温度的教学者。并且鼓励各位老师克服暂时的困难,及时科学调整教法,力求突破瓶颈,开创佳绩。

  校区李彦冰校长,对各位老师的发言都给了很高的评价,年级组长赵老师眼里有学生、有教师,对年级的发展了解深入。德育王主任站在学生和情怀的高度看到了年级组的后劲。希望各位老师在初三工作中有计划、有方法,全力支持和协助大家的工作,团结一心,迈好初三开学的第一步。

老师们认真参会

李校讲话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