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心理特点及应对技巧——初中部教师专题心理讲座

发表日期:2021-06-17 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科学的了解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更有针对性的帮助和应对学生可能出现的各种身心问题,提升教师心理学素养,2021年6月15日,我校借助朝阳区特殊教育资源,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沙盘游戏治疗师、儿童游戏治疗师心理专家于颖老师为我校全体教师开展“青春期心理特点及应对技巧”心理专题讲座。

  青春期是初中学生身心发展的关键阶段,在这一阶段,学生的身心都会出现巨大的成长,更好的了解这一阶段的特点,才能更好的陪伴学生走过最美的人生花季。在讲座中,于老师从青春期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入手,深入浅出的将学生在青春期阶段的生理发展及心理成长做了详细的讲解,结合大量实际的案例,为教师们列举了诸多问题的解决办法,预防及干预策略,针对初中生常见的网瘾、厌学、人际关系冲突、情绪波动、多动症等问题的处理也提出了诸多方法及教学建议。

  于老师在讲座的最后也为老师们提供了许多有利于放松个人身心,缓解工作压力的方法,建议教师们要在日常工作中,觉察个人情绪,舒缓工作压力,工作劳逸结合,在关爱学生的同时更要关注自身的身心健康。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