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中考 面带微笑——日坛中学初中部2021届初三毕业年级开展心理讲座

发表日期:2021-06-17 来源:作者:

  中考在即,考前焦虑很正常,科学引导更必要。

  为帮助即将中考的初三毕业生们减轻考前压力,对学生存在或可能出现的考前过度紧张及考试焦虑进行早期干预,引导同学们调整心态,轻松备考。2021年6月11日,我校借助朝阳区特殊教育资源,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沙盘游戏治疗师、儿童游戏治疗师心理专家于颖老师为日坛中学初中部的同学们做了“迎接中考 面带微笑”的考前焦虑缓解心理讲座。于颖老师长期服务于我校区,有着丰富的学生咨询实战经验。

  讲座中,于老师从“什么是考试焦虑?”、“怎样正确认识考试焦虑?”、“怎样正确使用焦虑?”、“中考的意义”、“这段时间,我们能有多少改变?”等方面层层剖析讲解考前焦虑,让同学们读懂了考试焦虑,让同学们掌握了如何与焦虑共生。同学们豁然开朗,受益良多。

  于老师指出“正确对待中考,它就是一场考试,一场选拔性考试,你的老师像一个向导,引导过许许多多的学生走好了这一条路,他有的是经验,你需要踏踏实实跟着老师的节奏走。平静是法宝,让自己身体忙起来,手忙起来,心就不慌不乱了,信心就来了。”

  最后,于老师还就同学们已出现的各种心理情况给大家做了具体指导以及很多实用性极强的调节方法,同学们如获至宝,信心满格,掌声雷动。

  最后于老师祝愿同学们今年中考都考出优异成绩,升入理想学校,笑傲中考!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