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弃单向灌输、落实深度学习、提升思维能力”——数学公开课

发表日期:2021-05-11 来源:作者:

  2021年4月15日上午,初中数学李妍华老师带给专家、家长及师生们一节生动的《三角形的内角》。

  课前数学备课组在吕老师的带领下开展集体备课的教研交流活动,李老师和大家分享本节课的教学设计,组内老师们围绕着定理的证明过程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提出建议和修改意见,大家都有很大收获。

  课后,在专家的引领下,组内老师们积极踊跃的开展了评课活动。课堂落实了夏校长的四巡四查,有完整的板书,做到了快反馈勤练习。在实际教学实践中,教学结构完整,学生活动丰富,从原有的形象认知到抽象认知的过程得到充分体现,但这种认知的转变教师还需总结时重点强调,逐步培养学生抽象概括能力,为学生在以后的学习中奠定基础。

  在交流中分享,在点评中进步。通过本次活动,全组教师对单元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