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部召开“培养法律思维 远离校园犯罪”法制讲座

发表日期:2021-01-05 来源:作者:

 

  为了更好的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初中部于2020年12月24日,邀请了我校法律副校长——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张力,为全体学生进行“培养法律思维 远离校园犯罪”法制讲座。

  张检察官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一本书《人类简史》,阐述了法的重要性。并通过介绍中国古代“法”的代表——獬豸和西方“法”的代表——正义女神,归纳总结了法具有公平、正义、强制的特点和自由、秩序、正义的价值。其次,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律思维方式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要懂情理、明事理、讲法理;做事要讲法律、将证据、将程序。为了让同学们深入理解,张检察官还引经据典、结合古今中外典型案例,逐一和大家讲解。最后,和大家通报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于10月17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是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将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

  通过这次法制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一直以来,我校都将开展法制教育作为学生的必修课,旨在使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深入学生心中,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学生抵制不良诱惑的能力,从而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