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四惠校区初二年级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发表日期:2020-12-22 来源:作者:

  2020年12月17日,四惠校区在三层阶梯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专题讲座。初二年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现场气氛浓厚,反响热烈。

  本次讲座邀请了朝阳区垃圾分类宣讲团成员,呼家楼中心小学王子韬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主题宣讲。王子韬老师穿着日坛中学的校服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也是从日坛中学毕业的,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通过介绍,王老师拉近了和同学之间的距离,使讲座的氛围更加的融洽。随后王老师以视频导入,肃穆的音乐、震撼的画面让学生产生身临其境之感,再联系此前疫情的相关情况,让学生切身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接着王老师介绍了目前人们普遍的垃圾处理方法,了解目前垃圾分类存在的问题,以照片对比的形式来认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同时让学生了解到垃圾可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以及不同垃圾的处理方式。细地从各个方面入手介绍,再结合知识竞答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各位同学传授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通过本场讲座,同学对垃圾分类有了更为全面、科学的理解,通过学习具体的指导性建议也明确了如何正确投放垃圾。全校师生将从我做起,积极行动,争做垃圾分类的示范者,引领绿色环保新时尚。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