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自护意识 防火防灾重在未然——初中部开展11.9全国消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0-11-13 来源:作者:

  1992年,公安部发出通知,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119消防

  宣传日”。开展这一活动的目的,是因为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为了搞好冬季防火工作,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拉开冬防序幕。

  2020年11月9日,初中部开展了以“提高安全自护意识 防火

  防灾重在未然”为主题的11.9全国消防日宣传教育活动。下课后,同学们在班主任和老师们的疏导下安全、有序、快速地到达操场空旷地带,疏散路线和疏散顺序同学们每天在课间操时都进行熟悉和演练,以确保在危险发生时能够做到心中不慌、行动迅速、安全至上。

  到达指定疏散位置后,由初三七班的同学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宣讲。他先用一个个真实而痛心的案例告诉大家水火无情,火灾的发生会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所以,防火防灾,人人有责,重在未然。如何有效预防火灾的发生呢?在宣讲活动中,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在家庭生活、学校生活和外出时预防火灾的发生,提高了防范意识,关注隐患的存在并及时消除。最后,宣讲同学还告诉大家,一旦遭遇火情,我们应该如何用正确的方法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和他人,科学逃生应该注意哪些问题,讲解细致入微,深入浅出。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防火防灾的安全和自护意识,以及应对危机的处置能力,将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原则深深烙印在每个人的心头。安全无小事,平安记心间,愿每个人都能提高防灾意识,共同打造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