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生命至上——高中部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表日期:2020-11-13 来源:作者:

  2020年11月是北京市第 30 个“119”消防宣传月,为了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本着“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工作原则,认真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对学生上操集合、放学疏散等在校期间的安全管理,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北京市日坛中学高中部于11月9日上午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9时10分,随着警报员发出警报信号,拉开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各地点负责人各就各位,各负其职,投入紧张有序的疏散工作,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班主任带领学生用手捂住口鼻,俯身蹲跑,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后学校德育副主任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全校师生按照学校制定的紧急事件疏散的方案,用时2分30秒,沉着冷静、互相合作,听从指挥,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的原则,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秩序,全部撤离到场指定位置,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消防应急疏散的演练任务。通过演练,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