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深度学习的英语组学科月活动

发表日期:2020-11-13 来源:作者:

  如何在课堂落实英语学科素养,提高学生的课堂深度学习,是一直困惑我们老师的问题,英语组教师经过个人学习及备课组的深度学习与交流谈论后,2020年11月5日通过任老师利用一节英语听说课给与了这个问题一个基本的诠释与解答,并呈现了英语组的学习效果。本节课学生全员参与课堂,学生注意力高度集中,教师关注每一位学生,问题分类,促使每一位学生在这节课中都有所收获。语言学习要体现学生的听与说的练习过程,在这节课上,通过老师设计层次递进的活动,前一个活动为下一个活动起到铺垫的作用,使得这节课学生活动密度大、紧凑,学生在学习中逐渐由听获取信息过渡到了说,最后流畅表达出来,达到了语言的迁移,在本节课检查英语组学习效果的另一个方面是如何在课堂中体现深度学习,任老师充分利用听力文本在听后回答问题中,通过追问使学生产生思考,再追问产生深度的思考,从而实现了本节课的育人目标,一是要吃健康食品,二是理智购物,不要浪费。当然从深度学习的角度来看,本节课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地方,经过课后的组内评课,大家也产生了共识,也提出了改进的建议,我们期待着英语组在深度学习中使课堂更落实、学生真正做到课中有思维、有深度、有表达、提能力。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