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中国 贡献你我力量”初中部开展垃圾分类科普知识讲座

发表日期:2020-11-06 来源:作者:

  为了更好的科学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初中部于2020年11月5日在报告厅组织学生参与了《建设美丽中国 贡献你我力量——垃圾分类我先行》科普知识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垃圾分类绿色宣讲师、北京市陈经纶中学保利中学的余秉华老师为大家开展知识讲座。

  活动开始前,由德育处王丽娟主任进行了活动动员,并提出了活动要求,希望学生能够在讲座后,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成为垃圾分类文明生活的小使者,将健康生活的理念传递给身边的人,共同打造我们的绿色生活。

  活动中,余老师从北京推进垃圾分类的背景、北京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在家中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几个方面进行介绍。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游戏互动等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带动学生积极投身垃圾分类活动中,科学高效的开展垃圾分类,共同建设绿色家园。同时,余老师还带着学生进行了庄严宣誓,掷地有声的誓言,激发了学生们的责任感和环保意识,相信在实际生活中,他们一定会把这种文明良好的生活方式传递下去。

  活动最后,由科技组林彦杰老师进行总结,再次梳理了今天的讲座内容,号召学生积极行动,在垃圾分类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创新,携手打造绿色生活。

  垃圾分类是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它体现着人们对环境建设的深刻认识与重视,也是人们文明素质和社会进步的重要表现。希望日坛学子们通过今天的讲座能够不断提高垃圾分类的能力与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将放错地方的资源利用起来。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