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年级召开良好开端月总结会

发表日期:2020-10-14 来源:作者:
    9月29日,日坛中学东润分校初三年级召开了良好开端月总结会。
  会议由德育主任解薇老师主持,全体初三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先,解主任就初三年级开学一个月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反思。极大肯定了老师们在这一个月中的艰苦付出,开学一个月以来,各班班级稳定,师生关系融洽,各项教学计划有序推进。同时,也认真反思了现阶段出现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纪律要求:
  1、落实导师制度。老师作为导师,要对帮扶学生采取有效的教育教学策略,真正将帮扶落到实处。
  2、严格课堂纪律。老师作为课堂主导者,应掌控好课堂节奏,时刻关照好所有学生的学习状态,绝不能出现违纪不管的情况。
  3、规范课堂行为。作为老师应坚持课堂“四巡四查”,尤其检查好学生的笔记、听讲、反馈情况,加强针对性训练,杜绝满堂灌,立足学情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
  4、辅导学生方面,如果晚课后需要辅导学生,必须通知家长,辅导时老师必须在场,不能单独留学生在教室,辅导后要亲自将学生送至校门,永远把学生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
  5、务必专时专用。坚决不允许以任何理由占用学校安排的常规活动,如,眼操时间,班主任要负责质量把控,科任老师负责监督提醒。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是每一位老师应履行的职责。
  6、加强组内协调。初三年级组是一个团进奋进的年级组,作为班主任应协调好科任老师的辅导用时,均匀分配学科辅导时间的同时又要照顾到薄弱学科,让我们的学生各个学科齐头并进。老师们也要控制好自己的火气,为学生着急也要理性对待,找好适合学生的策略、方法。
  7、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所有老师都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人人有责。对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要做到及时沟通,积极干预,对问题严重的同学,学校可以聘请专家进行干预。
  会议的后半段,每个老师都总结了自己工作中的亮点并反思了需要进一步改进的点。彼此坦诚交流、积极互动。肯定自己的同时,亦不忘不断奋进的方向,在工作中反思,在反思中改进,在改进中前行。初三年级良好开端月总结会,让每位老师收获满满,认清方向后,我们继续前行。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