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开端月”初一年级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0-10-14 来源:作者:
    新学期伊始,初一新生在居家学习8个月后回归校园生活,开学近一个月,在校区领导的正确领导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绝大部分学生已经基本能够适应由小学到初中阶段的转变。为了充分认识任教学生的特点,了解学生学情,以便更好地对学生因材施教,9月29日下午,初一年级召开了以“良好开端月”为主题的初一年级工作会,把脉学生成长。
  会议由杨乐霞主任主持,首先3位班主任就各班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分析班级管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任课教师则从教学的整体情况和个别学生情况两个方面进行补充,确定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并附以具体措施。对于个别学生从家庭状况、个性特点、学习习惯等方面分别进行分析并找出具体解决措施。杨主任认真听取大家的分析之后,总结指出,初一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还差一些,自觉性还低一些,因此老师们必须树立“全员德育”的观念,对学生加强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从培养班级学习氛围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入手,培养学生深度学习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此次活动使老师们加强了对学生的了解,也认识到工作中需要改进和加强之处,为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持续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