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心与血脉相连——日坛中学初中部国庆庆祝活动暨优秀学生表彰

发表日期:2020-09-30 来源:作者:
  2020年9月28日,日坛中学初中部利用每周一升旗仪式时间举行“我和我的祖国 心与血脉相连”国庆节庆祝活动,初二(4)班闫颖心同学作为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
  七十一年前的今天,1949年10月1日的天安门广场上,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如今正值祖国七十一周年华诞之际,祖国的发展蒸蒸日上,在各个领域都创下了举世闻名的辉煌成就,中国也正一步一步走向世界的顶端。
  在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华民族的人民们饱受侵略者的迫害与侵犯,十四年的浴血奋战,多少中华儿女,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宁死不屈,他们为了人民,为了国家舍生忘死,英勇献身。是他们用鲜血与自己宝贵的生命才换来了我们祖国今日的繁荣。
  在今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过程中,一些平凡而又充满力量的身影汇聚在一起,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在这一段时间,他们之中有人被感染,也有人累倒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却没有一个人退缩。是他们用自己的汗水与心血才挽救了成千上万的患者的生命。
  他们是我们的人民英雄。
  2014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经表决将国庆节的前一天,9月30日设立为中国烈士纪念日。在这一天,我们不能只沉浸于国庆节前夕的喜悦之中,更要在这一天纪念为国献身的革命烈士们,向他们致敬。
  回顾历史,我们更要展望未来,作为青少年,我们不仅要学习他们坚韧、勇敢无畏的品格,培养自己的爱国主义精神,好好学习,更要树立我们身边的榜样,从点滴中进步,尽自己所能,在不久的将来为祖国的事业添砖加瓦,实现中国梦,强国梦。
  在活动的最后,校区对2019-2020学年度优秀的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班集体进行了表彰,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取得更好的进步!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