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中学初中部初一年级 良好习惯养成月成果展示

发表日期:2020-09-30 来源:作者:
  金秋九月,经历了一个漫长而特殊的假期,初一年级的学生,从小学过渡到中学,对中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劳动习惯、文明习惯等等,根据教育方案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活动,让孩子尽快从假期中走出来,收心归位,做到“净”和“静”,投入正常的学习生活中。
  一、习惯养成
  1.劳动习惯
  九月份是初一年级的良好习惯开端月,也是个人习惯培养的黄金时期。德育处组织了各类活动,对学生方方面面的习惯进行培养和鼓励。从擦玻璃学习,开启劳动之旅;在德育处徐富新主任带领下,学习如何收纳整理个人书桌、物品;与保洁阿姨学习墩地技巧。
  2.生活习惯
  营养餐,丰富又美味,好吃不浪费,一碗接一碗,全部都光盘!吃完午饭,同学们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安静进行午休,保证下午上课精力充沛。每日学习生活井然有序,看!在同学们的精心照顾下,各班绿植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班级氛围温馨快乐!
  3. 学习习惯;
  经过老师们一个月的培养,同学们逐渐养成早晨到校后安静自习的好习惯,课间也有同学跑到图书角进行阅读。
  4.运动习惯
  学习运动两不误,每日锻炼不停歇,同学们认真学习课间操,不断精进,在课间操比赛中一展风采!
 
  二、光荣榜
  榜样是班集体中同学们学习的对象,光荣榜具有引领作用,在班集体中为同学们树立一个个鲜活的榜样,有着巨大的启迪作用。初一年级光荣榜及时捕捉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因势利导,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三、师生关爱
  孩子们进入中学后,从学前教育开始,班主任时时陪伴,悉心教育,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适应中学生活,用爱心和耐心努力让每一个孩子成为阳光的日坛学子。
 
  四、全员德育
  以班主任为核心,所有任课老师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习辅导、生活指导、心理疏导,做到思想教育与知识传授相结合,课堂教育与课外教育相结合,共性教育与个性教育相结合,严格管理与言传身教相结合。
 
  五、学生自管自育
   学生是教育的主体。在“入校即静、入室即学、入学即专”的思想引领下,在全员德育的配合下,同学们对校规校纪进行深入学习,深度领会自管自育的意义,初一小同学在严格落实常规管理的基础上,尝试以班委为核心,进行自管自育。1班班委主动发现班级问题并进行解决;2班班委示范晨读,质量上乘;3班纪律小助手进行维持晨检纪律,4班每天值日落实到人、干净高效,5班值日班长认真负责,6班学生指导餐具分类排放,7班自主管理静而有序,8班卫生委员指导到位,9班纪律委员整队快静齐,10班学生晨读安静自主学习。
 
  通过开学一个月的适应与成长,同学们顺利的从小学过渡到了初中,成为了真正的日坛学子,希望同学们可以用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自己的初中生活打好基础,在今后的更加阳光,更加自律,不断进步。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