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为基担使命 树人为本育良才——北京市日坛中学两名同学被评为2020年朝阳区教育系统“十佳中学生”

发表日期:2020-12-16 来源:作者: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校积极参加了区教委组织的全区中小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日坛中学高中安嘉慧同学、初中杨浩霖同学在“十佳中学生”获奖名单中榜上有名。

 

  安嘉慧同学 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

  安嘉慧同学任高中部团委副书记、班级团支部书记,品学兼优,严于律己,表率示范。积极发挥团委干部作用,在学校团委领导下,2019年发展团员48名,20余名同学递交了入团申请书;她孝敬父母,团结同学,主动帮助母亲承担家务活,照顾受伤的父亲和年迈的老人;她践行环保、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担当环保小卫士;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她组织团委学生开展抗疫“四诊”助力行活动,通过“望、闻、问、切”四种模式宣传防疫常识,参加一线亲属慰问、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为武汉为湖北为中国加油,“北京青年”也对此进行了报道。她学习主动,荣获第三届“地球小博士“全国科普知识大赛一等奖”、第三届“英语周报杯”英语读写能力提升行动二等奖、朝阳区普通中学年度时事评述一等奖、征文作品编入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同心同行-北京市中小学生2020年战“疫”期间习作集》等奖项,“廉洁文化进校园”大型活动安嘉慧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

 

  杨浩霖同学

  杨浩霖同学是一名全面发展、积极向上、品学兼优、孝敬长辈、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乐观向上的好少年。他8岁被查出急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经历了痛苦的治病过程。2019年做了骨髓移植手术,他幼小的身体承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病痛与磨难,为给他治病用光了家里所有积蓄。正因此,现在的他比同龄人多了一份成熟与稳重。生活中,杨浩霖勤俭节约,承担家务,文明礼貌,善良懂事。“不给别人添麻烦”是他的座右铭,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尽全力帮助他人。曾获得区“道德之星”称号。

  安嘉慧、杨浩霖同学是日坛中学莘莘学子中的优秀代表,更是日坛中学“立德为基担使命、树人为本育良才”的工作体现。学校号召全体学生向他们学习,树报国志向,立远大理想,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