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心赋能,向阳而行”——四惠校区5.25心理健康节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3-05-26 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氛围,四惠校区开展了以“润心赋能,向阳而行”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心理健康课、考前心理讲座、心理素质拓展等。 

  在初一、初二年级的心理健康课上,心理教师钟婷婷老师进行了“让阳光照进心房”专题心理课,以及初一年级开展的21天目标达成挑战赛,初二年级开展的人际沟通,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学生们学会拥有一颗阳光乐观的心理。 

  随着中考的临近,为了缓解初三考生的心理压力,学校邀请了中科院心理所关梅林博士给全体初三学生进行了心理讲座,帮助全体考生缓解压力,用积极的心态轻松应考。 

  为了让全体学生更好的放松,525日课间操时间,首先进行了“润心赋能,向阳而行”的主题讲话,动员全体师生拥有一个阳光乐观的心态。随后心理教师和体育组老师,一起组织全校学生进行了“蜈蚣翻身”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借助本次活动,学生感受个人在集体中的贡献和价值,感受到团体合作的技巧和默契,增强团体凝聚力和归属感。 

  四惠校区不光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还十分重视教师们的心理健康,也邀请了中科院心理所关梅林博士给全体教师进行了《乐观:寻找积极的应对方式》心理健康讲座。关老师通过案例分享,心理活动释压等,帮助老师们舒缓工作压力,放松心情,拥有一个乐观的心态。 

  5.25”,亦是“我爱我”的谐音,只有学会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才能真正珍爱生命,关爱自己。此次“润心赋能,向阳而行”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在未来的心育工作中,还需深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加强心理辅导,让四惠校区的全体师生都能沐浴到最灿烂的阳光,拥有一颗健康的心。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