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慎独 嘉言懿行——高中部高二年级召开期中阶段学生会

发表日期:2023-05-26 来源:作者:

   

  2023511,高中部高二年级召开期中阶段学生会,高二年级组长吕亚丽老师主持会议,校区主管范可敬副校长、德育处赵紫嘉副主任及高二全体班主任老师参会。 

  年级组长吕亚丽老师首先总结了半个学期以来高二全体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表现,从有温度、重细节、真学习和守规则四个方面对后半程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随后,吕老师通过对各班教室里讲台教学用具的摆放、班级书柜内书籍的码放、清洁工具角清洁用具的存放这三个细节之处的展示,告诉全体学生们一个班级的风貌往往就体现在这些细节之处,要时刻以班级主人翁的意识来共同创造干净、整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维护良好班风的同时,良好的班风也会助力班级内的每一个人的成长。吕老师希望同学们要时刻保有一颗互相协作、相互成全的初心,走在前面的同学要能做出表率作用,通过多种途径不断提升自己,在认真负责中促进自己不断成长;暂时处在瓶颈的同学要不灰心、不气馁,挺起胸膛大步追赶,用不懈的坚持和加倍的付出迎头赶上。 

    

  随后,范可敬副校长进行了发言。她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全体高二学子的殷切期望,鼓励学生珍惜成果,展望未来,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从日常的好习惯做起,迈好每一步,过好每一天,积点滴而至江海。同时,她对还有26天就要成为“准高三”的学生们也提出了要求,要求全体同学时刻以日坛学子的阳光标准要求自己,为即将到来的奋斗之年最好思想上和行动上双重的准备。 

    

  本次期中阶段全体学生会的召开,既对半学期以来同学们不断努力获得的成绩给予了足够的肯定,也通过明确规则和要求为下一个阶段的前进指明了方向,相信同学们能够通过严格自律不断培养良好的学风,创造阳光向上的集体氛围,在自律慎独中成长,在嘉言懿行中完善,为自己的阳光人生筑牢基础。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