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日坛中学东润分校举行初三百日誓师大会

发表日期:2023-03-28 来源:作者:

   

  九载磨剑,圆梦鲲鹏,猛虎出山啸,百花来相和。2023315日,我校为了激励师生斗志,燃起考生决心,在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以‘拥抱新时代,吹响新号角,建设新日坛’为主题的初三誓师大会。本次大会的列席嘉宾有北京市日坛中学教育集团李克明校长,朝阳区教师研修中心闫新全院长,北京市日坛中学教育集团王新副校长,北京市日坛中学东润分校张钧副校长,以及莅临中考百日誓师的初三家长们。 

  大会开始,和着掌声与音乐,初三学生在家长陪同下,走过状元门隆重登场。屏幕上播放着暖场视频——“我们的三年”。三年来,他们用知识武装头脑,用汗水浇灌梦晓;三年来,他们用坚毅铸就非凡,用激情点燃希望。随着学生家长落座,大会正式开始。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后,李克明校长就本次誓师大会致辞。他肯定全体师生在以往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同时,也对在座的学生提出了珍惜时间的要求,做到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学校的荣光,不负青春的理想!告诉在座的学生“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在校长的殷殷寄语中,我们不难感受到来自校领导的信任支持以及期盼。 

  接着,初三学生来到台上,让大会进入高潮。同学们将心愿卡片贴到誓师横幅上,给予自己目标与鼓励。随后,同学们用铮铮誓言表达了经过三年的磨砺后,立志凌绝顶的魄力和面对中考不畏惧的决心,壮志豪情将在场的所有人激情点燃。然后,初二的学生上台,将自己对初三学生的鼓励凝在贺卡上,送出对学长学姐衷心的祝福,并用洪亮的声音,喊出真挚的情感。初三学生同样回以殷殷期望,祝他们小中考顺利。初一学弟学妹,也录制了视频为他们加油鼓劲。暖心与豪情在礼堂中流淌。 

  十年磨剑酬壮志,百日拼搏铸辉煌。冲锋的号角已经在耳边响彻,波澜壮阔的画卷已经尽情铺。此刻,是共同见证初三学子们成长历程的重要时刻。初三的三位班长上台,校领导为其颁发中考百天倒计时牌。身后的赤色映红了他们的自信笑脸,照亮了百天的路。 

  纸短情长,家书传情抵万金。接下来是学生家长代表耿嘉仪妈妈上台发言,讲述了一路上耿嘉仪同学的成长经历,共同见证了一场蜕变。也由此引出家长们凝聚了爱与付出的家书。父母与孩子间的温情萦绕礼堂,汇聚成同学们眼角的眼泪与心中的暖。 

  最后,初三全体教师们满腔热血地宣读誓词。点点祝福,丝丝情意用铿锵的话语传递给学子们,希望他们带着老师的嘱托与希冀可以飞得更远! 

  百日征程,自今起航,擂鼓作响,誓言铿锵。六月,初三学子必创辉煌!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