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日行一善 志愿服务我先行——日坛中学东润分校六年级组志愿服务值周活动

发表日期:2023-03-07 来源:作者:

  学雷锋月活动走近雷锋,寻找典型,争做先锋,让形成的雷锋精神伴随雷锋事迹走近日坛中学东润师生。

  时隔4个月,日坛中学东润分校的学生们终于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大家庭,再次进入食堂就餐,能够品味新鲜出炉的“家中美食”,开心之情溢于言表。为营造有序就餐环境,六年级师生主动请缨,开展志愿服务食堂值周我先行工作。作为小学学段的大哥哥大姐姐,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服务,以小主人翁的姿态,帮助学弟学妹们有序就餐,为建设文明就餐环境贡献力量。

  值周生佩戴好值周袖标,在食堂入口依次排开,提醒前来就餐的班级,按序排队,保证入口安静,帮助学生们逐渐树立良好的就餐秩序意识,让餐厅入口文明蔚然成风。

  随着学校食堂用餐窗口的增加,学生们能够品尝到多种多样的美食。值周生也巧思奇想,制作了引导牌,3名引导员按类引导学生提前在餐厅门口根据学生自己的喜好列队;1名值周生负责实时调度,根据餐厅内窗口排队人员多少调整进入餐厅队伍的人数,保证了取餐队伍的安静有序,同时提高了取餐效率,让学生能更快地吃上热乎乎、

  香喷喷的饭菜。

  每个取餐窗口也各有2名维持排队秩序的值周生,提醒学生餐前洗手,疏通就餐、取餐通道,引导同学们按秩序排队取餐,积极主动给拿餐不方便取餐具的同学拿取餐具,营造良好就餐氛围。同学们也都积极配合,整个食堂变得整齐有序。

  用餐后的垃圾分类是重中之重,每个倒餐处都安排有2名值周生引导同学倒餐和摆放餐具。用餐完毕的学生,自觉主动收拾好餐具,在值周生的帮助和引导下,将残食倒入厨余垃圾桶,餐具分类放于餐具回收处,不乱洒汤水,不乱扔垃圾,保证了食堂的干净整洁。

  待同学们都用餐完毕后,值周生会再次检查各班桌面卫生,椅子码放等用餐区域的卫生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解决,同时汇报班主任,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和卫生习惯。

  六年级值周生团结协作,以德立身,以劳为荣,展现出日坛学子甘为他人志愿服务的良好精神风貌!同学们也从中体会到了劳动的意义和价值!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