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也精彩———初一8班线上主题班会

发表日期:2022-12-05 来源:作者:

   

  202211月,同学们开始了居家线上学习模式,为了帮助同学们以健康、阳光的心态面对新的学习状态,减少焦虑情绪,初一8班连续举办了三场系列线上班会,班会的主题涉及了“防疫”、“学习计划”以及“参与家庭劳动”等内容。 

  

  为了更好宣传防疫要求,让同学们意识到防疫重要性,更好的保护自己和他人,宋睿淇同学和班委会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主题班会“安全防护,我的责任——我为防疫做贡献”。宋睿淇同学在演讲中提出:贡献不只是做所谓的大事,看似不经意间的琐事,同样也是为防疫做贡献。接着,白佳文、郭子轩、胡凯文同学都分享了各自的小妙招,丰富了我们的防疫知识。而金婉莹、宗书墨同学分享了令人感动的大白和钟南山院士的故事,鼓励大家向榜样学习!最后,黄奕涵同学号召大家:最好的贡献就是居家,必要的外出要做到两点一线 

  

  线上系列班会的第二场是由郎楚妤等八位同学精彩呈现的,他们以“线上学习计划书分享——我的学习我做主”为主题带领大家一起交流。张子慕为大家解释了什么是计划,郎楚妤介绍了自己制定计划的方法,而丰景、屈敬博、何心怡、马逸轩、冯嘉雯和梁子钰等同学分别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制定的计划书。这些计划书丰富多彩:有单日计划、工作日的计划、周末计划,还有期末复习计划。郎楚妤同学还将自己2022年完成的计划做成了小视频展示,号召大家一起来动手制做属于自己的计划,并努力去实现计划,体验成功的价值。 

  

  两场精彩的班会让石晓峰同学领衔的厨艺组六位同学跃跃欲试,为了呈现精心准备的“我为父母做顿饭——我爱我家”主题班会,他们用心筹备了一个星期。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锻炼厨艺,刘星仪的纸杯蛋糕透露了她从小学就爱烘焙的秘密;张彬彬做西红柿炒鸡蛋的架势十足,一看就知道他是个经常下厨的勤快人;刘梦瑶的焦糖布丁、陈雪盈的汤面、石晓峰的意大利面和韩雨奇的厚烧蛋卷都各有千秋,仿佛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味。班会上,每个人都分享了自己的作品和心得体会——通过参与家务劳动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正如韩雨奇同学说的那样:今天,我不仅仅是学会了做一个厚蛋烧,我还真正体会到了父母爱护我、照顾我所付出的辛劳。我下定决心,从今天开始多为他们分担一些家务,同时也管理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让他们少为我操一些心。” 

  

  通过云端系列班会活动,初一8班的同学们在居家学习期间也能通过集体活动进行交流,互相帮助,共同成长,既强化了防疫安全意识和责任,也让线上学习生活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