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精神伴我行——初三2班线上主题班会

发表日期:2022-12-05 来源:作者:

   

  2022年冬,北京又面临新一波疫情的考验,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又回到线上,开启了居家学习和生活模式。但是随着居家时间渐长,同学们心灵略显寂寞,身体也不如平时活力爱动了。 

  而此时,世界杯来了,我们的运动热情也被调动起来。日坛中学初中部初三2班在20221124日召开了“体育精神伴我行”线上主题班会,调适同学们居家学习期间产生的倦怠状态。 

  班会分五个主题展开,以小组汇报形式进行:体育锻炼重要性、体育偶像名人堂、我的体育故事、体育比赛名场面、体育精神伴我行。

  首先,孙圣霖同学代表组员对于体育锻炼的重要性进行了汇报展示,同学们了解到体育锻炼不仅能够增进智力、培养社会意识,还可以塑造我们的现代人格,在⼀定程度上能够帮助我们提高社会实践能⼒。通过分享经典名人名言,让大家进一步体会到了体育名人们对于各自热爱的坚持。 

  

    

  而后,郭家宁同学则代表本组进行了“体育名人堂”主题汇报,向大家介绍了小组偶像——利昂内尔·安德烈斯·梅西·库西蒂尼伟大的职业经历并进行了评价。同学们对这位享誉世界的传奇球星的球技和人品更加钦佩。虽然本次世界杯中阿根廷首秀失利,但我们仍然希望他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随后,柳竣皓小组的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体育故事。柳竣皓讲了他与足球的不解之缘,与篮球一拍即合的经历让同学们捧腹大笑;周阳对游泳教练的严格训练爱恨交加;王语瑶对很多运动浅尝辄止,直到发现了定向越野的妙处;李佳人分享了一个女孩踢足球的奇妙感受……一个个运动故事,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身边人的热血与坚持,让大家跃跃欲试。 

  

  而李昊天同学分享的是足球比赛的名场面——搞笑瞬间,让同学们在欢笑的同时也引起了对关键性失误的深思。杨雨泽同学则进行了部分NBA压哨绝杀精彩瞬间的解说,对各个球员的表现如数家珍,令人钦佩,老师同学们直呼专业。 

  

  最后,许紫轩小组以中国女足、女排精神为例,对中国体育精神进行了总结,又通过讲述欧洲杯中冰岛队造就的“奇迹”,说明了“相信”的力量。 

  

    

  班主任吴晓莹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提出要将体育精神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居家学习重在调适自己状态,室内运动、亲子运动能给我们注入无限活力。用体育精神凝聚力量,顽强拼搏、不断超越自我。顺境时不骄不躁,逆境时不气不馁,一拼到底、努力奋斗,定能大有所为、实现梦想! 

  “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100多年前,毛泽东提出的主张言犹在耳。习近平总书记亦引用过这句话,表达了对广大青少年“强壮身体、创造文明、改变世界”的殷殷厚望。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