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部举行第十三、十四周线上升旗仪式

发表日期:2022-11-29 来源:作者:

   

  20221121日、1128日上午740分,初中部三个年级准时举行了第十三周、第十四周线上升旗仪式。两次活动均有学生会黄浩宇主持,初二8班梁芸菲、初二9班刘墨涵分别进行了国旗下讲话。 

  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由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保障所有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从1116日起所有学生开始了居家线上学习。面对特殊时期的变化,初二8班梁芸菲呼吁大家,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这个最关键的时候,希望大家及家人能够切实履行防疫责任,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十四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线上学习自主自律,五育并举助力成长。刘墨涵在发言中呼吁大家坚持居家不外出,通过多种方式打开视野,提高生活趣味性。比如阅读书籍和参观线上博物馆,与伟大的灵魂对话,与厚重的历史交流,让同学们的眼界更广阔,心胸更豁达。同学们还可以通过力所能及的小事,比如洗衣、做饭、种植花草等家务劳动,体会家庭建设的重要性,体会父母的辛苦,体会劳动的快乐,创造自己的价值。 

  

  虽然新冠疫情暂时阻挡了师生在校园相见,但不能动摇我们学习成长的热情和愿望。追梦的路一定不轻松,但努力奋斗一定有乐趣。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珍惜时光,自主自律,不负青春,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