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珍惜当下 共创未来”——初中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纪念九一八”

发表日期:2022-09-21 来源:作者: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广大学生铭记历史,奋发图强,日坛中学初中部历史组与学校德育处共同开展“铭记历史 珍惜当下 共创未来”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之“纪念九一八”。

  2022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当日初中部历史组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抗日知识竞赛活动,向同学们普及抗日战争的历史知识,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

  

抗日战争知识竞赛

  9月19日晨读时间,各班组织学生观看九一八事变纪录片,了解九一八事变的原因、背景,激励同学们勿忘历史、勇担责任,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

  

学生观看九一八纪录片

  课间操时间,全校学生共同开展“铭记历史 珍惜当下 共创未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学生代表郭炎祖同学进行主题发言,他满含悲愤之情,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九十一年前那段沉痛的历史,呼吁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当下,开创未来。

  

升旗仪式

郭炎祖同学国旗下讲话

  铭记历史是为了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是为了励志奋进,不负祖国,今天同学们是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一名青少年,唯有从自身做起,立足当下,在能力所及之处尽力尽责,奉献社会,服务他人,方显时代青年的担当。初三6班李昊轩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日坛学子风貌,在疫情面前,不怕困难,积极投入社区志愿服务,学校授予李昊轩同学“校园阳光学子 日坛公益之星”称号,初中部李彦冰副校长为其颁发奖状。希望全校同学向李昊轩同学学习这种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品质,做勇于担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日坛阳光学子!

  

李彦冰校长为‘公益之星’李昊轩同学颁发奖状

  九一八纪念活动是我校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的展开,各班进行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起了学生强烈的民族精神,让大家牢记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引导广大学生向历史、向胜利、向和平、向未来致敬!时刻铭记自己身上的责任,立志做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之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