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良好开端始于正身——北京市日坛中学高中部2022-2023秋季学期良好开端月启动仪式

发表日期:2022-09-14 来源:作者:

  新学期,新征程,新挑战,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北京市日坛中学伴随着400余名高一新生的到来,开启了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为了帮助学生迅速丢弃“假期庸懒散”,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快速高效融入高中生活,2022年9月5日升旗仪式上,我校开展“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开端始于正身”,良好开端月活动启动仪式。

  德育主任来应红主任从校规校纪、自主学习、文体活动、理想信念等多方面向同学们寄予新学期嘱托。希望同学们发扬“入学即静,入室即学,入学即专”的优良学风,遵师守纪,文明有礼,规范言行,牢记使命与担当。惜时如金,求知报国,在青春赛道上奋勇争先,立行、立智、立根、立魂,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高二1班肖蝶衣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新学期感言: 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时,同学们更要坚定国家立场,树立爱国意识,我们要发扬奋斗精神,为祖国不断贡献己力。在新学期来临之际,同学们要从文明礼仪,学习方法,班风建设,环境卫生,团结合作等多方面入手,把握当下,超越自我。

  借此机会,来主任宣读表扬了我校在“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2020年北京市中小学时事政策系列教育活动——国旗下讲话评选”、“2022年朝阳区新时代好少年——千名美德标兵”活动中的获奖同学,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刻苦钻研,敢于拼搏的求知精神,借助不同的活动平台展示自己,发现自己的闪光点。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开端始于正身,希望同学们笃行求实,笃行不怠,以良好开端月开启本学年的新篇章,用奋斗书写青春最美的华章。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