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守护自然”初中部第七届科技节开幕

发表日期:2021-12-01 来源:作者: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11月初,初中部以“科技创新 守护自然”为主题的第七届科技节如火如荼展开。学校借助夏志清校长推荐的“Science发布的全世界最前沿的125个科学问题”作为良好的教育契机,在“双减”教育背景下,充分利用校内外科技教育资源优势,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科技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本次科技节在大家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由学生会科技部李帛雨进行主题发言。李帛雨结合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会议精神,引导大家感受科学技术对促进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接下来由德育处王丽娟主任宣读校区科技获奖情况,并由校区领导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本次表彰中,汤承志、李昊天两位同学撰写的《瓶瓶有“奇”校园废旧塑料瓶焕发新活力》一文在中学时事报上发表,文章记录了我校区师生在建设绿色校园活动中的行动与付出。李彦冰校长亲自为两位同学颁发了奖品,鼓励他们借助科学技术的力量,不断丰富项目内容,再接再厉。也呼吁更多的同学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参与科技活动,丰富知识,增长才干。开幕式最后一项由每班的学生代表将亲手制作的轻骑士和扑翼机飞向天空,希望这些飞机带领大家飞向未来,不断前行。

  科技节期间,学校德育处科技组还会组织多彩的科技活动,为学生营造充满热爱科学、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让学生在玩与学中开阔眼界,调动创新思维,提高实践能力。希望大家共同携手,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用实际行动保护地球,呵护我们美丽斑斓的世界!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