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部开展“珍爱生命 守护安全”安全疏散演习活动

发表日期:2021-04-07 来源:作者:

  为了更好的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的培养,结合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日教育活动,初中部于2021年3月30日上午9点40分开展了“珍爱生命 守护安全”为主题的安全疏散演习活动。校区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演习。

  3月30日早7点20分,德育主任王丽娟利用晨读八分钟,通过广播为全校区师生进行了活动前的动员工作。强调了演习的必要性、重要性、安全要求,明确了疏散路线。上午第二节课后,随着警报响起,任课教师们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维持演练秩序,确保学生安全。班主任们迅速带领班级学生捂住口鼻、快速有序撤离教学楼,到达安全地点,清点人数后顺利完成了本次演习,一共用时2分45秒。

  演练结束后,首先由校区校长蔡向文进行了总结,并对校区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然后由学生会宣传部杨安骐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最后,王主任针对近期校园内外的安全隐患进行提醒,希望大家遵守规则,文明行为,做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演练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却在广大师生心中树立了牢固的安全观念,增强了安全意识。安全无小事,校园内的每一个人都会尽心竭力,共同守护师生的安全与健康,共建和谐安全的美丽校园。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