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 低碳生活 节能减排 奉献爱心” ----初中部2019年科贸节活动

发表日期:2019-11-13 来源:作者:
为丰富校园科技文化活动,推广“低碳生活”的理念 ,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浪费自己的物品,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2019年11月12日,日坛中学初中部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举行了“绿色环保 低碳生活 节能减排 奉献爱心”为主题的2019年科贸节活动。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自行组织设立二手闲置物品交易摊位,使同学们的物品能够流动起来,物尽其用。全校20多个摊位上,全校师生都以“顾客”身份参与其中,各班为了招揽生意各显其能:精心绘制的展板海报、才艺展示、抽奖优惠活动、游戏招揽等等。摊位上的商品更是琳琅满目:既有学生自己的小制作、小发明、书法、绘画、手工艺作品,也有为了低碳环保、循环利用资源的闲置物品;还有种类繁多的学习用品及各类书籍。整个活动场面异常火爆。
而本次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学生会在团委的号召下设立的西部送温暖公益爱心摊位,所有物品均为学生献爱心捐赠的义卖商品,卖出物品所得的款项,用于购置图书及文具并全部捐赠给西部贫困地区的学生们。
为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学校设置了活动最佳创意、最具人气、销售冠军三个奖项,各班同学都积极参与。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1个多小时活动结束了,学生们意犹未尽,期待着明年的科贸节。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增强了环保、节约的意识,还培养了动手、合作、组织、应变、表达、创新等各项综合能力;把节能减排的生活意识用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出去;同时还为学生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让我们在享受幸福生活之余关爱他人,尽一己之力帮助贫困地区的同龄人,收获快乐和成长。
 

 

 

爱心贴纸
 

 

 

服务到家
 

 

 

逛逛摊位
 

 

 

现场演奏
 

 

 

心协推销
 

 

 

学生会义卖
 

 

 

鱼杂货铺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