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部学生会师生走进中国电影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日期:2019-11-11 来源:作者:

光影流转记录着中国电影的百年历程,记录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世纪辉煌。在祖国迎来七十周年之际,初中部学生会师生于2019年11月10日一起走进中国电影博物馆,通过中国电影感受祖国七十年的波澜壮阔,体会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

活动前,综合实践教师林彦杰、田宇组织学生开展了行前教育。为大家介绍了场馆的基本情况、场馆活动的学习要求,强调了活动中的纪律与安全。活动中,学生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回顾我国电影的发展历程、记录喜欢的影片、身历其境体验拍摄乐趣,在体验中感受中国电影不同时代的特点,在实践中感受电影工艺的精良品质。活动过程中,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借助场馆资源,拍摄即兴短片。分别以“手影”、“战斗”、“报纸”为主题,记录祖国七十年发展的历程。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意犹未尽,感慨万千。中国电影记录了祖国的发展历程,中国电影故事讲述了国人不同时代的故事,中国电影的技术的精进也标志着我国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
 

 

 

活动照片 
 

 

 

活动照片 
 

 

 

活动照片 
 

 

 

活动照片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