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礼赞祖国”——日坛中学初中部2019年科技节开幕式

发表日期:2019-11-07 来源:作者:

2019年11月4日上午,我校举行了第五届科技节开幕式。由科技社团的团员们向全校同学讲解了他们许多关于科技方面的成就和感受,同学们也增长了很多知识。

首先由萧金矜同学通过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为引入,讲述祖国对科技发展的重视,宣布日坛中学初中部第五届科技节正式开始。接着,学生会科技部副部长赵翌然发言,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科技的发展历史,新中国从一个科技弱国经过无数爱国人才的不懈努力一步步走向强盛。让同学们了解到科技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争做祖国栋梁。赵翌然同学发言完毕后,科技社团的两位同学上台展示了自己的设计的分类垃圾桶,添加了盲文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在方便了更多盲人是又不失美观。两位同学还展示了垃圾桶的语音功能,有趣的功能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
在两位同学展示完毕之后,德育处王主任为参加天文知识竞赛的同学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获奖同学十分高兴,在这些辉煌成绩的背后,是他们夜以继日的付出与努力。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科技活动,为自己,为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也预祝本届科技节活动圆满成功。

 

获奖合照 

 

科技部副部长发言   

 

社团同学展示 

 

学生会成员发言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