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高三 精准关注 心理护航 协同共进——2020届高三年级心理测评结果解读会简况

发表日期:2019-11-06 来源:作者:
在教委基教二科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引下,本学期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在有条不紊地逐步推进。为了更好地辅助高三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沉着应对高考,并且最大限度发挥出自己学习的水平和实力,9月6日,在基教二科的统一部署下,德育处与班主任一道组织全体高三学生参加了朝阳区教委和中科院心理所携共同为2020届高三学生进行的心理测评。2019年10月21日下午,中科院心理所的关梅林老师来到学校,为高三年级的班主任们和心理教师做测评结果解读和反馈。
会上,中科院心理所为每个班级提供了一本详实的心理测评报告,对班级学生在学习心理方面的总体情况做了较为系统的解读,关老师依照报告指导班主任们如何看懂各种图表报告的信息,让班主任们对自己班级学生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于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关老师也都细致到位地提示班主任和心理老师进行及早的干预。对于本届心理体检中的一些现象,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行动措施。
本次高三年级测评结果解读会让班主任们和心理老师更加清晰了未来为高三学子心理护航的方向。班主任们能够在未来的班级管理工作中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调整非智力因素对学习和应试带来的影响,心理教师也能够更精准地关注到明确提出求助需要的学生。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通过大家的协同努力,一定能够给予高三年级的学生更高质量、更为精准的关注和支持。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