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英语备课组“教学评一体化”研究课

发表日期:2023-09-22 来源:作者:

 

 

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减负提质,优化课堂教学实践,推进教师队伍建设。9月份初中部初二英语备课组全体成员在教研组和备课组内进行了“依托有效课堂,通过教学评一体化提升教学质量”为主题的听评课活动。

94日,初二英语组李德芳老师在新接班的第一堂英语课进行示范课的展示。初中部校区李彦冰校长、张国惠主任以及英语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听评课活动。

李德芳老师新接班的第一节英语课

李德芳老师的英语研究课

为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优化课堂教学实践,提升青年教师业务水平。912日,初二英语组贾欣蕊老师以“通过教学评一体化来提升教学质量”进行了一节组内展示课。初中部校区李彦冰校长、张国惠主任以及英语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听评课活动。课后李校长和英语组全体老师就贾老师的课进行了评课活动,同时对初中英语教学就学科能力、学科思维培养和学科育人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青年教师贾欣蕊的英语研究课

青年教师贾欣蕊的英语研究课

青年教师贾欣蕊的英语研究课

李彦冰校长和英语教研组对贾老师的研究课进行研讨

921日,初二英语组张冉冉老师、孟艳英老师和吕明强老师以“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题,进行了备课组内的研究展示课。课后初二英语组也对老师们的研究课进行了研讨。此次的研究课主要以课标要求、考试评价方向以及学生发展需求三方面进行活动设计,从而最终达到逐步实现学生阅读和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同时对于英语组的教研成果的梳理有着具体指导意义。

张冉冉老师的英语研究课

张冉冉老师的英语研究课

孟艳英老师的英语研究课

孟艳英老师的英语研究课

吕明强老师的英语研究课

吕明强老师的英语研究课

初二英语备课组对组内老师的研究课进行研讨

通过初二英语组的教研活动,充分发挥初二英语备课组全体老师集体备课的力量,在聚焦体系、素养、思维、发展、贯通,实施系统化管理、完善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效果。与此同时,也促使初二备课组全体老师树立了成果意识,将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与教研相结合,不断提升教师自身的专业发展水平,助力学生成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