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 拔尖创优 注重协作 再造辉煌——四惠校区初三年级新老交流暨质量分析会

发表日期:2023-09-20 来源:作者:

 

为了积累成功经验,提升质量、再创佳绩,四惠校区于202395日下午召开了以“明确目标 拔尖创优 注重协作 再造辉煌”为主题初三年级新老交流暨质量分析会

会议伊始,教学主任张利新首先回顾了2023届初三学考取得的突出的成绩及特色亮点。对本届初三在上学期初二年级期末成绩进行了细致分析,肯定了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扬了成绩达标、超标的学科、教师,对比2023届初三进行了学情分析,寻找潜力学生、关注薄弱生的薄弱学科,制定了2024届初三工作要点:明确目标,拔尖创优;团结协作,各尽其职。老师们还需要在课前、课堂、课后三个环节上细致深入高质量开展工作:研究“四新” 精准备考,课堂教学 注重实效,面对差异 有效辅导。


语文林星婷、英语陈辛迪和物理李学杰三位老师作为学科代表进行发言,林老师分享了语文教学的四点认识:阶梯教学 由浅入深,日常积累 落实基础,及时反馈 正向肯定,自主学习 探究精神;陈老师作为一名新教师感恩校区的认可和搭建的平台,感谢老教师在教学工作上的指导,并表示要育人为本以身作则,制定计划未雨绸缪,松弛有度懂得留白,团结互助携手共进;2023届年级组长李学杰教师进行经验发言:初三教学要做好单元设计,促进学生深度学习;注重学法指导,发展思维;加强探究过程中的诊断评价;改进反馈方式,增强针对性。

石琨、胡芳两位班主任代表进行了班级的现状分析,针对问题制定了具体班级管理措施。年级组长张燕老师为年级教师鼓劲加油:学生踏实努力,教师团结合作,家校和谐协作打好团体战,相信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德育主任刘智健从中考阅卷的变化谈课堂教学方式改革;总务主任郝瑜指出校区发展的底线是安全,老师们有困难及时反映,并表示总务一定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校区校长郭素双对本届初三满怀期待!其一,可喜。年级整体稳定,学生态度端正。教师团队优秀,班主任都是朝阳区骨干教师,年龄分布合理,既有经验,又有活力;其二,可盼。会议氛围好,参会人员有收获、受感染,坚信在老师的共同努力下,2024届中考成绩可期。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