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郑建华教授项目式学习教师研训(一)

发表日期:2023-09-11 来源:作者:

 

  

  202396日上午,清华大学郑建华教授莅临我校给老师们做项目式学习培训,我校高中部主管周文副校长、贯通班教师及青年教师参加。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教师如何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教师如何提高学生自学能力。 

  首先,郑建华教授提倡在老师讲、学生听这一单一教育模式的基础上,更要增加学生研究式学习模式,他鼓励学生学习就是研究,研究就是学习,以研究的心态学习。 

  其次,郑教授希望教师们要细心指导学生学习方法和策略,逐步让学生养成自己的学习思维模式和学习习惯。然后,郑教授提倡教师在教学的同时,更应该关注学生思维品质的培育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让学生们在学习数学的同时,形成网络化思维、数学思维以及研究性思维。 

  最后,郑教授要求老师们明确作业分层,避免学生在低于能力的练习题上或简单重复的练习题上浪费时间,作为一名老师,把控好学生时间是我们工作的重要环节和重要关注点,让学生的时间花在有价值的事件上。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收获颇丰,学习了一种新的教学模式,初步理解了项目式学习策略。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