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续奋进,献礼建校六十华诞------东润分校召开新老初三交流会暨2024届初三工作启动大会

发表日期:2023-09-05 来源:作者:

   最美好的生活方式,莫过于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为同一理想而奔跑。2023830日上午,日坛中学东润分校在聆听了校区张钧校长对本校区的工作重点解读、中考成绩回顾及目标的展望后,下午又紧锣密鼓地召开了“新老初三交流暨2024届初三工作启动大会”,校区校长张钧,教学主任卢雁和新老初三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三个流程,首先是老初三教师优秀经验交流,语文组的宋玉萍和李雪梅老师表示要有精细的准备,有计划的操作,关注学生改错,落实课堂任务。数学组的青年教师王玥老师分享了数学组团队的合作共赢,也提醒老师们要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善待学生的错误,并且多组织学科竞赛,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斗志,提高学习积极性。英语组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戴老师不仅分享了英语组的优秀经验,还从自主招生方面给出了明确的时间节点,从而能够更好地帮助学生和家长了解学生的真实定位,能够有更多更好的选择。年级组长李雪梅老师从抓好教学,制定毕业年级目标,切实做好学困生转化工作方面总结了初三年级的相关工作。其他学科老师也都分享了各自的得与失,这些精彩的分享让老师们都获益匪浅。 

  会议第二个流程是新初三教师工作思路交流。年级组长张海芹老师从新初三学情出发,根据学情制定了严谨的年级整体工作思路。新教师黄喆老师充满激情地踏入初三战场,她从学情、课堂效率、分层辅导等角度分享了英语组工作思路,最后是语文组姚伟老师分享了语文课堂上的一些具体做法。 

  会议最后由张钧校长总结发言,张校对老师们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也给老师们提出了几点建议:.新学期伊始,通过经验分享交流来让新老初三的对接呈现阶段性、动态式的效果;详尽略远,做好框架式时间分配和具体内容;一人一账,合作共赢。 

  东润分校初三老师已目标明确,士气高昂,备战新学期,一起向未来!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