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方向 凝聚共识 精准分析 科学备考——2024届高三干部教师暑期研训

发表日期:2023-08-23 来源:作者:

 

  

  2023年8月15日上午,在校领导的组织下,2024届高三召开了年级教师会,与会人员有金云峰书记、李克明校长、周文副校长、教学处梁志鹏主任、张威主任、德育处王丽娟主任以及全体高三教师。本次活动以“明确方向 凝聚共识 精准分析 科学备考”为主题,对2024届高三全体干部教师进行研训。
  首先,年级组长吕亚丽老师从本年级学生的良好状态、团结有序的班风学风、优秀的教师团队、假期未雨绸缪的付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明确了2024届高考目标,并提出高三教师要有目标意识、团队精神和管理措施,用无敌的决心,无畏的信心和无愧的良心面对教育教学工作。
  随后,教学处张威主任基于数据,精准把脉,从学科贡献与综合发展等方面对年级教学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整理分析;根据数据,进一步清晰目标,精准定位,明确任务,精准施策,分享了各学科老师假期期间“一生一案”的个性化指导经验,为后续细致展开教学工作提供了参考。
  金云峰书记的讲话从理论高度为高三工作指明方向。书记指出,拔尖创新型人才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更要旗帜鲜明地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要步调一致,抓好落实,团结一心,努力实现目标突破。
  “一种理念、两种策略、三个精准、四种课型”,周文校长以基于学生的“学”为核心,对教学策略中的先学后教和个性化学习详细展开,在学生精准的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的有效实现的前提下,利用好专题复习课、主题复习课、试题讲评课和试卷讲评课,真正做到科学备考。
  最后,李克明校长肯定了2024届学生过去一年的成长与进步,在总结2023届高考经验的同时再次强调本届目标,提出要师生要强化信心,团结齐心,沉着静心,做事精心,工作走心,把高三硬仗打成高三胜仗。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